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4-27 08:00:00

車位估值

分享:
車位估值

進行車位估值時,測量師都會盡量參考同一停車場內其他車位之歷史成交作對比及分析。(資料圖片)

日常物業估價需要對不同類型的物業進行價值評估,有住宅、寫字樓、工廠物業,甚至商舖及農地等,看來比較容易的可能是車位估值。

車位估值並非好像其他物業估值般,需要考慮物業的準確面積或呎價,因為每個車位一般只供一輛私家車所停泊,而這就是車位的價值。當然,如果個別較大或較深的車位有足夠空間停泊第二輛私家車的話,它的價值就會相對地較高。

進行估值時,測量師都會盡量參考同一停車場內其他車位之歷史成交作對比及分析,再配合適當的調整(如時間及樓層等),以達致最有理據的估值。

如果同一停車場內沒有合適的成交作參考,則需考慮其他停車場之車位成交,但需要額外分析兩個停車場之位置分別,及「建築物內單位數量與車位數量」比例,兩者都會影響不同停車場內車位的市值。

另外,工廠大廈內通常都會有貨車及私家車車位,兩者的供應需求不一,很難用作對比的參考。事實上,兩者的成交價錢已經反映了供求的明顯差別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