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19 08:15:00

辦盛事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分享:
辦盛事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Chubby Hearts Hong Kong已經有超過20萬人參與。(資料圖片)

政府致力推動香港成為盛事之都,銳意推動本地經濟,善用香港國際城市優勢,結合中外文化交流匯聚,打造香港形象招牌。已經有超過20萬人參與的Chubby Hearts Hong Kong,可以說是運用了中國古人天時地利人和的思想打造群眾參與式盛事。

《孫子兵法·月戰》中提到了「天時、地利、人和」這三個要素。孫子認為,如果軍隊不能同時擁有這三個優勢,即使勝利也可能帶來災禍。Chubby Hearts Hong Kong的天時是把握了一年一次的情人節到元宵節日期,在這個中西文化匯集的香港,是少有對於這兩個節日也會重視的城市,所以籌劃時間選擇十分恰當。

地利方面,活動的主要場所設置在中環核心地帶,不論是香港精英上班一族,還是海外機構駐港辦公室都坐落在其中。還有海外媒體的報道,主場地的選擇很是適當。再加上「快閃」」場地選擇在香港不同大街小巷,以及博物館等等希望遊客到達的新景點,這種細緻的設計切合推廣旅遊的需要。在內地新興社交媒體小紅書,就看到不少關於這次活動的分享和攻略。

《孟子·公孫丑下》:「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意指戰爭勝敗並非僅僅取決於天時或地利,而是取決於軍隊的士氣和民心所向。根據社交媒體熱度追蹤,這次活動已經達致到數十萬次傳播效果,不少也是來自海外人士的社交帳號。群眾式參與盛事等如人和,正好利用自媒體年代的影響力,每一個人的主動分享能夠發揮更大的感染力,對於香港國際城市的形象帶來正面效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