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1-11 04:30:00
日報

醫療業投資價值吸引 生技企業優先留意

分享:

醫藥行業為近年備受政策關注行業,政府對多個藥品領域實行帶量採購政策,政策更延伸至醫療器械,令監管陰霾一直揮之不去,拖累板塊持續受壓。然而,有危就有機,隨著內地人口老化問題趨嚴峻,及中產階級崛起,從而創造大量潛在醫療需求,行業經過調整後投資價值變得吸引。醫療保健企業主要上市地為A股,港股亦是重要市場。如從事仿製藥股,業務較受帶量採購影響,表現較遜色,即使反彈,其上升動力明顯較疲弱。生物科技行業表現亦受拖累,個別涉足新冠肺炎疫苗股近期曾受口服藥物面世消息而受壓,但創新藥並不受帶量採購所影響,即使出現急跌,於低位有相當承接力。

內地生物科技研發創新藥能力急速發展,在全球擁有巨大潛力。市場上不少優質龍頭生技企業,無論創新研發、資產質素、業務前景均相對優勝,創新生物藥又逐漸受政府機構重視,在治療癌症上所產生的副作用較化學藥少,前者取代後者已成為行業大趨勢,故備受機構投資者矚目。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
 

醫療業投資價值吸引 生技企業優先留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