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22 09:00:00

關注滙控長期投資價值

分享:
關注滙控長期投資價值

滙控新加坡新總部上周開業,目標是到2025年將新加坡理財業務規模增加一倍。(資料圖片)

滙豐控股(005)新加坡新總部上周開業,目標是到2025年將新加坡理財業務規模增加一倍,力爭實現本地商業銀行業務兩位數成長,促進集團跟花旗等國際公司以及與星展集團等當地銀行競爭。

事實上,滙控去年已宣布,計劃未來5年斥資逾35億美元加快亞洲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WPB)業務增長,足見亞洲市場對滙控的重要性。而眾所周知,香港是滙豐於亞洲區甚至全球最主要的市場之一,也是香港發鈔銀行之一,有特殊歷史地位,筆者相信,這才是滙控較花旗等國際銀行所擁有的獨有優勢。加上,內地是全球第二大的經濟體系,而香港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的成熟發展,發展機遇大,滙控把握內地現時的人民幣國際化機會,擔當內地與世界之間橋樑角色,在構建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可以積極參與,出一分力,對未來業務開發空間更是不容忽視。

再者,本月月初,滙控主要股東之一中國平安保險(2318)旗下平安資管接受訪問時表示,分拆是提升滙控業績和價值的選項。既然如此,滙控正在更積極、全面發展內地及亞洲業務的同時,何不進一步研究分拆亞洲業務上市,在東盟發展下,相信區內及中東資金可成為滙控的新成長故事。加上,從媒體報道可知,市場上支持聲音愈來愈多,難道高層對「分拆亞洲業務」還可以無動於衷? 

股價是反映投資者對企業價值及前景的預期,在滙控未有根本結構上改革及宏觀重大利好催化,相信即使明年滙控恢復派發季度股息,同時將明年及2024年派息比率達50%,令其預測股息率有望重回7厘之列,然而,筆者相信其股價極其量重回5060元之間,對該股高層手持的僱員認股權也非好事。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