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28 04:30:24
日報

防疫一夜回到解放前 宜all in中國?!

分享:
防疫一夜回到解放前  宜all in中國?!

投資者應該注重風險管理,在其他市場進行多元化投資,不應將全部注碼押注內地。 (網上圖片)

內地政府不負眾望宣布放寬新冠病毒的防疫管制措施,並取消入境後全員核酸檢測及集中隔離。內地經濟逐漸表現走出谷底的跡象,憧憬內地「動態清零」的陰霾消退,一些依賴內地經濟的地方,或有望度過最嚴重的經濟衝擊,市場對經濟前景的展望較為明朗。

內地恢復通關可望刺激經濟,惟2022年11月開始,港股已搶先迎來了反彈,恒生指數升幅超過三成,一度逼近兩萬點,復常概念股在市場上炙手可熱。從資金流數據來看,的確看到有資金流入內地股市,同時內地亦盡最大努力,加碼重振房地產市場,加強救市政策。

Ad Block

事實上,外資大行亦繼續看好明年港股表現,繼高盛、大摩等接連唱好中資股後,各大行對明年恒指表現預測普遍持正面態度。不過,全球經濟衰退與通貨膨脹壓力不容忽視,未來經濟增長的變數還是很多,尚待觀察下去。展望2023年,投資者更加不能掉以輕心,中美摩擦帶來的連環風險,也是需要關注的一點。相信後市表現仍然波動,投資者應該注重風險管理,在其他市場進行多元化投資,不應將全部注碼押注內地。

@FM財自 主持人,00後全職炒家,醉心於炒輪,同時不忘好好記錄那些為我帶來力量的炒股故事。漫漫股票長路,有我,你並不孤單。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