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01 04:29:05
日報

電力股長遠估值望獲重估

分享:
電力股長遠估值望獲重估

隨著內地政府去年推出電價市場化改革,允許電價進一步上浮,電力板塊開始成為資金關注對象。適逢今年高溫天氣持續,令內地用電需求大增,多個省市著手調高耗能企業電價,無疑利好電企業績表現。中央近期更釋出支持煤電發展的訊號,新能源轉型國策又持續推進,有利同時經營火電及新能源企業的業務發展,長遠估值有望得到提升。

減碳排放為中央長遠目標,但在穩經濟前提下,加上內地部分省市先後傳出用電緊張,煤電作為最主要發電來源,料煤電機組將續發揮其主力軍作用。為保障電力供應穩定,除調高耗能企業電價外,雲南、廣東等多地加快煤電建設,凸顯火電在內地重要性。國務院近期公布多項有利電力企業措施,包括支持中央發電企業發行2,000億元人民幣債券,以及支持煤電裝備節能降碳改造,並提高可再生能源裝備的供給能力,前者有助電企減輕營運壓力,後者則利好電企的長遠發展。總括而言,火電營運商於短期內可受惠電價上升及政策對煤電的支持,在各項減碳措施帶動下,電企積極向再生能源加速發展,長遠而言,盈利能力及估值有望得到提升。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