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3-09-06 14:00:00

預期加拿大維持利率不變

分享:
預期加拿大維持利率不變

預計加拿大央行將維持利率在5厘不變,以免持續加息會加深經濟陷入衰退風險。(資料圖片)

這周市場會重點關注加拿大議息,從過往數據顯示,加拿大經濟體系開始放緩,最近加息正對經濟產生影響,相比其他國家,加拿大7月通脹率降至3.3%,通脹基本按預期下降,但下降動力更多地來自於能源價格下跌,而不是來自潛在通脹緩解,這可能促使市場參與者堅定地保留年底前再次加息的選擇。儘管他們認為這周採取行動的可能性只有20%,但預計12月前再加息25 個基點的可能性約50%

由於加拿大核心通脹比其他主要經濟體基本通脹率更接近這個數位,加拿大央行圍繞該目標保持1%3%的靈活性範圍,並預計今昌維持利率概率相對高,將續觀察接下來經濟數據再作調整。

然而,能否在會後實現持續、體面復甦,很大程度取決於周五公布的8月份就業報告。從7月份數據顯示出一些疲軟,經濟失去一些就業機會,失業率進一步上升。如數據顯示開始改善,那些預計加拿大央行再次加息的人,可能會開始重新考慮。為使採取進一步行動以保持上升並推高加元的可能性,可能需要改善勞動力市場狀況,預期周五加拿大就業數據將對加元構成絕大影響。

由於愈來愈多證據表明需求過剩,和核心通脹上升將持久,並考慮到其對經濟活動和通脹前景修正,預計加拿大央行將維持利率在5厘不變,以免持續加息會加深經濟陷入衰退風險,預計加元將受壓力,間接提振市場避險產品(黃金、美元及瑞郎)

從技術分析顯示,加元持續走弱,也讓美元兌加元進入強勢的上漲趨勢,價格並突破1.3558阻力也進行N型上漲形態,也驗證EMA89EMA144的支撐區域,預計價格將持續受到提振。接下來當價格突破1.365阻力,預計將上漲至1.3665區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