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26 04:30:40
日報

領導講話

分享:
領導講話

華為大當家任正非直言,未來3年最重要是「活下來」,並將全面收縮公司業務。 (資料圖片)

內地7月份數據全面報跌,「三頭馬車」一齊死火,重回4月的情況;換言之過去3個月的努力都要報廢,打回原形之餘,更是超預期難看,滿街眼鏡碎片。與此同時,全國居民消費物價指數(CPI)按年報升2.7%,當中蔬菜、水果以及豬肉價格等民生必需,全面上漲十多廿個巴仙。經濟失速之際,CPI明顯提速,增長就更受掣肘。

有研究指7月經濟數據難看,禍首是「爛尾樓」發酵,地產繼續下行,這可解釋了為甚麼有位縣委書記跑出來,呼籲其他「同志、領導」要帶頭購房買樓,甚麼「買了一套買二套,買了二套買三套,買了三套買四套」……唉。如果經濟數據超預期難看,這樣的呼籲就超級離地,當前國策是「房住不炒」,就是有餘錢的,眼睜睜看著樓房貶值,而日用必需品卻節節上升,怎樣有心情買樓呢?另一邊廂,華為大當家任正非卻直言未來3年,最重要是「活下來」,並將全面收縮公司業務,「讓寒氣傳遞到每個人」;他警告下屬「不要再抱有幻想,講故事騙公司」。同是領導,任老先生的公信力應該不會比縣委書記低,根據過往紀錄,他更是言行一致的人,否則也不可能成為民族企業家,可惜其講話已從微博下架,反而縣委書記的發言風采,仍然自由流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