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0-12 04:30:00
日報

驚奇

分享:

上周A股只有一個交易日,受長假期間外圍市場上漲的影響,A股也走出開門紅,上證綜合指數大漲54點,創業板的漲幅更是高達3.81%,創下7月13日見頂回落以來最大的單日漲幅。不過,上周五大漲也有著隱憂,那就是成交量,上周五A股成交僅7,113億元人民幣,雖比節前的地量有所放大,但依然屬於低量水平。

有人說,上周五量不夠,是因為不少基金經理還在假期中,或許有一定道理,但這肯定不是主要原因,對「十月驚奇」的擔憂恐怕才是場外資金猶豫不決的主要原因。

在長假期間,朋友間討論最多的是美國大選,第一輪辯論砸鍋、特朗普感染新冠肺炎……10月才開始,就已經夠「驚奇」了,接下來還會發生甚麼?會打中國牌嗎?如果拜登當選,會對美股產生多大的影響?如果有的話,外圍的波動會拖累A股嗎?在這一系列問號有答案前,要指望指數有大的上漲空間,恐怕並不現實,上方60日線一帶有著巨大的壓力。

節前我說過,當時技術面的一些左側信號正在臨近,節前最後一個交易日,上海市場僅成交2,058億元人民幣,已經基本達到了天量1/4的目標。另外,內地本月份還有一件大事,那就是本月下旬召開的五中全會,會議的重點是討論十四五規劃。

從9月上旬的第三代半導體開始,十四五規劃相關板塊就成為市場炒作的主線之一,而近期光伏板塊的火爆更是凸顯了對政策炒作的熱情。隨著會議日期的臨近,類似的炒作估計還會進一步升溫,按照A股的慣例,如果有持續的熱點,指數一般不會走得很難看,因此,本月的市場大概率是上有壓力下有支撐的震盪局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