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自學院
2023-08-30 04:29:50
日報

港股上落方向 易當局者迷

分享:
港股

據簡單圖示,反彈在即,但有欠消息和資金support技術訊號。(資料圖片)

港股有人問死得未?其實一個極端差或缺波幅的市場,早就會全部人選擇離場(像某某生試了幾次某巿場就不玩)。自己的策略在6月後開始開檔,本應在市場上盡快找到投資機會是人之常情,但往往踩入一個散戶陷阱,當打算在中途插手入貨,但只是周期裡面的炮灰,無論市場出的消息是唱好或唱淡,都有過定數。配合大浪形勢。

如果即日留意機會,其實最終是順勢行,無論是升勢和跌勢,會出現非理性連升,裂口跌,甚至先升馬上回。因為資金面策略背後有一班市場程式,大炒家定了局面。自己在每日或每星期都想尋找機會,但往往忽略咗上落有一個「時間」的period,用一般投資者術語,就是等個頂才造淡,又或者見底先至大胆做倉死揸,中間其實可以熄機。因為發現中途會不斷有技術雜訊,會震走不少人(造好造淡也是)。不用刻意去做trade,情願捱坐貨,捱小夾。

小結論是,如果可以坐定定mon全日,個別股份和指數是有pattern,很多時是即時性。另外小睇法,就是恒生指數其實由20,120點上次預計阻力後,低估了穿19,400點波浪中軸的順跌勢。其實由19,400點至18,400點,的確是一個順落跑道,而且在8月初MACD跌破黑線,便步入波浪橫盤,要走完成個程序。

Ad Block

據簡單圖示,反彈在即(可以是一星期至兩星期內的事)但有欠消息和資金support技術訊號。恒指有兩條路,一則直接就彈,但受阻於18,400點附近,二則是再跌深些,但反彈長一點至19,250點附近。這些是技術訊號得出,不涉及投資建議。走這個程序要視乎市場消息是助短線策略,還是一個更長反彈下一個部署。

自己開始適應海外生活,但時差很辛苦,安頓後,會做返個節奏。無論儲貨和重注造淡,再談主流板塊跟政策面的現象。

新能源車方面,由於交付情況在7月普遍疲弱,市場對於Tesla發動新一輪減價戰抱有觀望態度,業績好的理想汽車(2015),和因福士入股的小鵬汽車(9868)已回落至7月升幅前位置。對於內地缺乏實質支持的舊經濟板塊,新能源車還是抱有炒作概念,始終內地主要消費模式中,汽車佔了重要的一環。生物科技及醫藥外包出現了很大改動,內地雖然係有肅貪整頓的情況,甚至醫藥外包的上市公司出現夏季指引上的存疑。令股價曾回落,但近期業績超出預期,令市場資金重新留意。

Ad Block

其實港股在短短一個月內上落二千點以上,板塊的消息及指數的轉向,出奇地短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