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自學院
2023-09-06 04:30:18
日報

股票與天地的規律

分享:
攜程集團

攜程昨公布第二季度營收同比增長180%,績後股價走低,收市瀉7.8%。(資料圖片)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上星期專欄提及的第一太平(142)?已經到了第一目標價,所以在下都已經獲利一半,餘下部位繼續沿著10天線推上去。

還記得道、天、地、將、法五事?之前提及過的「天時」,會有更詳細探討。很多資深的交易大神,皆不約而同說出好的投資交易書,皆是來自西方;我們東方的投資書,不堪入目,大多是渾水摸魚。不認為東方就比西方差;但坦白說,在下也只看西方的投資書籍。在下不才,認為東方人寫的投資書不夠好的原因,有好幾個:

1.因為傳統上,學問傳承講求師徒制,講求重要關係,一些重要口訣以及經典,一般會視為秘密,不會公開,鐵板神數的口訣,是其中一個好例子。2.由第一點引申,即真正有用的學問,只在某些人手上流傳;相反,西方講求影響更深遠的後代,講求分享,因此西方真是書中自有黃金屋。3.但是,我們的古代聖賢,確實是有將寶貴智慧留下,包括但不限於:莊子、道德經、孫子兵法、易經、大學及陽明心學等,講求的是貨真價實經驗智慧,從宏觀角度著手,建構一個高深的思維哲學系統。

Ad Block

可惜的是,白話文活動,以及純粹崇外思維,令到我們失去得到智慧的機會。因緣際會,有幸接觸古中國文化,因此嘗試將古代智慧活化,套入現代投資上,建構一個適合我們東方人的系統。無極生太極,太極生兩儀,兩儀就是陰陽

陽主升,向上,清空,白色,外向。

陰主降,向下,實心,黑色,內向。

因此,白色必然是公筷,陽燭必然上升。所以,黑色必然是私筷,陰燭必然是下跌。戲肉來了,以下說明以陰陽認清股市四大規律,希望大家沒有被之前的廢話連篇給悶著。

Ad Block

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股票與天地的規律。
1.少陽(第一階段)。
2.太陽(第二階段)。
3.少陰(第三階段)。
4.太陰(第四階段)。

括號內是西方七十年代著名投資達人Stan Weinstein(著名暢銷書籍《多空操作秘笈》作者)的股票市場四大階段。

下期將會正式進入每一個階段的關鍵細微之處。在美股之中,中概股一枝獨秀、暫時看見攜程集團(9961)美股出現蠢蠢欲動突破之勢;第二季營業額同比增長180%,現價41.05美元,關鍵點在41.5美元,止損點在38.1美元。  
(本人持有在港上市攜程集團(9961)股份)。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