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3-03 04:30:15
日報

Apple沾手足球直播 英超未來將大改革?

分享:
足球直播

Apple沾手足球直播 英超未來將大改革?

近年科網公司開始沾手電視直播市場,足球賽事直播成為他們的重點攻佔的戰場。科網龍頭亞馬遜自2019年起開始每季在英國本土直播20場英超比賽;它的主要競爭對手蘋果出手更豪,與美職聯簽下10年合約,由今季起直播每季近500場的賽事。足球直播,看來將會迎來一股新勢力。

蘋果今次收購美職聯的轉播權共花費了25億美元(約196億港元),所有內容都放在Apple TV播放。他們推出像NBA Season Pass一樣的MLS Season Pass,除了直播比賽外,球迷還可以透過Season Pass觀看賽事幕後花絮、球員和教練的採訪,以及一眾美職聯名宿的現場評論。

Ad Block

球迷觀看球賽全新體驗

我也看過不少內容,其中最令我留下印象的是一系列介紹各隊死忠球迷的短片。此外,明白到美職聯不及英超等聯賽普及,他們還有各10至15分鐘的每隊介紹、經典時刻,球場介紹、球會與當地社區如何連結在一起。這些都是在足球節目中較少有的內容,大大增強了觀看體驗。此外,Season Pass的價格相當合理,球迷也可以每個月續訂,如不喜歡內容可以隨時終止服務,令其不用與傳統收費電視簽下長合約。
傳蘋果兩年半後競投英超

蘋果競投美職只是小試牛刀,真正的戰場在英超。不少英國媒體預測蘋果將會在兩年後出手,競投新一個階段的英超轉播權(每三年競投一次),挑戰天空電視台的霸主地位。如果順利投得,更有機會破天荒直播「Blackout period」內的賽事,令大多英國球迷都相當期待。

不過,看似百利而無一害的新衝擊,我認為他們在製作上仍有不少進步空間。首先,就首周美職直播的賽事來說,在賽前出現不止一次有畫冇聲的情況,有時則只看到球場的wide shot,但畫面上及聲音上沒有交代任何資訊。此外,比賽的畫面質素最高只是1080p,對於現在每周都有英超比賽達到Ultra HD(4K),某些比賽甚至達到8K的質素來說,蘋果現階段在畫面上很難滿足球迷。最重要的一點是,如比賽是透過Over The Top (OTT)的技術直播,一定會比衛星訊號下的直播延遲,球迷觀看比賽時一定要遠離手機,以防「劇透」。 2021年移居英國,現時在英超任職,希望為大家分享現場工作經驗和球迷們不知道的事。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