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3-04 04:30:00
日報

家人出走

分享:

上月與家人離開深居,步出戶外燒烤。大家大吃大喝,談天說地。看似平淡正常的家庭活動,於我是首次。自我大學年代,家姐們成家,各散東西。不同住,大家只會把握過時過節,才相約返回老家,與父母親們家庭聚會。除家庭飯局,我家慣性沒有家庭戶外活動。所以簡簡單單一次的家人出走燒烤,難能可貴。
 

上周末,與家人出走錦田大江埔村,罕有嘗試露營。簡簡單單的露營,原來又創造了多個首次。以往小弟露營,多是行山加露營。物質短缺,用的原始金字頂營帳,沒有其他「家品」。吃的是餐蛋方便麵,一煲走天涯。刻苦式露營,現在沒市場。今回除基本營帳外,我借用營椅、營枱及獨立帳篷。車路入村,背著重物不用走遠,步行數分鐘便到達營地。目測過萬尺的廣闊草地,四周樹木圍繞。在木地台上輕鬆開營,於草地搭建獨立帳篷,裝好營枱、營椅。急不及待從手提冰箱中拿來之前精挑細選的紅酒,小心翼翼地取出玻璃酒杯。人在帳篷下,坐在營椅上,品味紅酒的複雜細緻,享受營地的恬靜平和。晚餐是日式牛肉鍋,仍然冰凍的啤酒令味道昇華。重點是首次與家姐戶外出走露營、喝酒、吃牛肉鍋。


凌晨下大雨卻無損心情,晨早起來木地台、草地已變乾爽。家姐正與我家小狗逗玩著,輕撫著牠頭上的老虎狗皺紋,跟牠微笑細語。天空偶爾透出晨光,借來的一剎那,微黃色的陽光照亮林木,為草地添上微溫,早鳥清脆合奏。我享受著,於草地上看書,不知是多少年前說過要做的扮文青活動。回頭,家姐全身躺在木台上,雙目閉上,悠然自在。


人必經歷生老病死,更應珍惜與家人出走,到戶外行山、跑步、露營、燒烤……做些健康事,你會回味無窮。


長跑野人 [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