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09 04:30:32
日報

教練這個行業

分享:
教練這個行業

安歷基領西班牙16強止步。

教練這個行業,或許是有點吃力不討好的,職位本身不多,一個聯賽就算連同助教、守門員教練等等,大概就只有二百個職位吧。作為主教練責任最大,稍有差池,「被炒魷魚」的風險很高;作為國家隊教練更不易為,一來比賽少、「工作」機會不多,一年大概只有十多二十場賽事, 兩年才有一次大賽,頂多外加一個國家聯賽,爭標機會少,揚名立萬的可能性不高;二來擔子不少,幹得不好也容易成為「國家罪人」 ,年輕有為的教練大多不願意太過「悠閒」,中生代處於搏殺期也不太感興越,這令到國家隊要找合適人選實在不易,至少必然要有點使命感。

Ad Block
AP22315440555504.jpg

荷蘭主帥雲高爾第三度領軍。(美聯社)

找對的人教國家隊不易

最近北愛爾蘭找新教練,結果還是找上兩年前才離職的米高奧尼爾,很大程度上由於之前能帶隊晉身2016歐國盃,得勝率也是過去七十年來最高的一位;安歷基堅持自己的風格和人選,結果西班牙成績不似預期,也很難再執教下去,媒體報道前華倫西亞教頭馬些連奴和前U21教練迪拉富恩特接手機會最大,前者執教理念和風格會帶來較大改動。去年荷蘭由於歐國盃戰績不佳,法蘭迪保亞被辭退後,也只好由「老帥」雲高爾第三度領軍,世界盃之後又將會引退,接手的朗奴高文也是再作馮婦。

要找對的人教國家隊不易,要在國家隊帶出成績也難,且看接下來還有誰會辭官歸故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