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2-10 04:30:17
日報

曼城違規

分享:
曼城違規

英超賽會指控曼城財務違規。

英超賽會指控曼城財務違規,年期橫跨闊度由2009-10球季起的14年中,竟有共115次違規,如果罪名成立,依據英超規則W.51條款規定,曼城可被處以扣分乃至降級重罰。而且,曼城如果受罰,依照英超規則,將無權上訴到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在19年的時候,本來歐洲足協和英超得到關於曼城違規的「材料」展開調查,歐洲足協在2020年判決曼城禁止參加歐洲賽2年+3,000萬歐元罰款,不過曼城向CAS上訴被接納,禁賽處罰取消,原因是「大部分指控不成立或已過訴訟時效」。除此之外,也免除了轉會窗被禁,兼減少罰金降至1,000萬歐元。(其中一個原因是部分證據已經過了歐洲足協規定的5年追訴期。)

曼城一眾高層人士也是和公眾一樣當英超發表公告之後才得悉此事,而他們也懷疑另一點,就是英國政府有可能最早於2月21日發布足球管理白皮書,在此情況下,英超當下向曼城作出指控,似乎有意在向政府表明,他們已有足夠能力,不需要更多的監管。樂觀假設,英超的指控有宣示意圖,最終未必令事情發展到最壞程度……外界一些聲音認為嚴重判罰(扣分+巨額罰款)是少不了的,但要曼城降班、褫奪冠軍?從商業角度看,這於英超這個形象良好的聯賽並無益處,而且,曼城正正是英超強大其中一間有著最優良表現之球會,同時積極回饋社會,甚至早前的歐洲超級聯賽所引發之風波,「藍月亮」也是最早表態退出,相當合作。

Ad Block

最終判決很大機會不會在今季宣布,但會否影響近態本來就麻麻的曼城?教練哥迪奧拿曾有這樣一番話:「如果你們對我說謊,第二天我就會從這裡消失,你們將不再是我的朋友。但我看著他們,100%相信他們所說的話。」哥帥的意思,是曼城高層已向他保證球會並無違規行為,但若最終被定罪,即意味哥帥自己受騙,他就會離開!到時勢必將有一批球星同時離隊。刻下可以想像,曼城在夏季轉會窗收購球員時也有可能受到阻礙,因為球員們在選擇球會時,必定會顧慮到違規事件之前後影響!筆者一直認為,曼城本季季前放走了部分主力,甚至出現盈利不少,但流失了加比爾捷西斯、史達寧、辛真高等常規一隊成員,明顯看到調動起來可產生的變化已遭削弱,這也許是曼城要識得收斂的訊號。

Ad Block

最受外資青睞的足球國度

英超目前吸引全世界大批資本湧入,包括有來自美國、俄羅斯、沙特阿拉伯、阿聯酋等,甚至新近傳出卡塔爾王室也和曼聯扯上關係。這個最受歡迎、吸金能力遠遠超越其他的職業足球聯賽,之所以永遠成為球迷的聚焦點,在於英超的法律、規則是全世界職業聯賽最嚴厲、透明度最高的。可以肯定的是,就算是曼城被重罰,英超仍會是最受外資青睞的足球國度,曼城財務違規的案例不是英超黑幕,而是英超的市場經濟和法治精神的體現。一位相當受人尊敬、廣泛認為是他那一代最優秀的大律師之一的Lord Pannick KC已被曼城聘用,每天可能獲得80,000英鎊,或每周400,000英鎊。如果案件開庭審理並且他將全職工作,按照這個工資,他的收入竟也比不少曼城球員為多呢!曼城已起誓將應訴到底,幾乎沒為「減刑」留下緩和空間,那萬一英超輸了又會怎樣?曼城可以要求賠償嗎?

Ad Block

原來這是不能夠的,因為英超方面只是在行使其監管職能,即是其實英超是「冇得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