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8-18 04:29:56
日報

曼聯就是毫無視野的孤寒鬼?

分享:
馬古尼

馬古尼

步入職業生涯晚期的卡蘇拿宣布結束外流,從投母會奧維多,領受西乙最低工資之餘,放棄自己10%的肖像權分紅,並希望球會將這些收入用於發展球會青訓。其實今次並不是卡叔第一次為奧維多無私付出。20年前因成績不濟陷入財困,曾一度呼籲球迷購入球隊股權共渡難關,當時包括卡叔、馬達和在史雲斯曇花一現的Michu幾位都是有份出手救助母會的球星,卡叔今次暖心舉動,再一次在球迷間成為一時佳話。

英超賽程︰第2輪熱刺對曼聯為關鍵大戰。(am730製圖) 英超賽程︰第2輪熱刺對曼聯為關鍵大戰。(am730製圖) 英超賽程︰第2輪熱刺對曼聯為關鍵大戰。(am730製圖) 英超賽程︰第2輪熱刺對曼聯為關鍵大戰。(am730製圖) 英超賽程︰第2輪熱刺對曼聯為關鍵大戰。(am730製圖) 英超賽程︰第2輪熱刺對曼聯為關鍵大戰。(am730製圖) 英超賽程︰第2輪熱刺對曼聯為關鍵大戰。(am730製圖) 英超賽程︰第2輪熱刺對曼聯為關鍵大戰。(am730製圖) 英超賽程︰第2輪熱刺對曼聯為關鍵大戰。(am730製圖) 英超賽程︰第2輪熱刺對曼聯為關鍵大戰。(am730製圖)

相比卡叔落葉歸根,曼聯前隊長馬古尼則成了過街老鼠。難得韋斯咸出價求購,卻因為離隊條件未能達成一致而告吹。報道指馬古尼因為需要減薪轉會,希望曼聯補償其薪金差額,曼聯方面開出600萬鎊左右的「分手費」,但馬古尼一方認為與實際差額還差接近一倍,致使轉會最後拉倒。曼聯一向財大氣粗,1,000萬鎊也只冰山一角,不明何以在馬古尼一事上卻「孤孤寒寒」。回看英超歷史上前十位最貴轉會,曼聯錄得當中4宗,是各隊之首,但其轉會策略則不太敢苟同。先不講排第7貴的「圓規」安東尼是否值回票價,2016的普巴、2021的辛祖以及前文的馬古尼,這幾宗在「最貴10宗收購」榜上有名的交易可謂全盤失敗,球員表現不如預期。

Ad Block

再回看今個暑假處理迪基亞續約問題,更顯出曼聯的轉會策略毫無視野,且猶豫不決。本欄在迪基亞落選西班牙世界杯大軍名單的時候其實已經提過,迪基亞身手雖好,但因為用波能力差,會被一些領隊視為「浪費快速反擊機會、不能參與組織攻勢及不能打清道夫」的門將。上一個冬季轉會窗其實曼聯早就應該為迪基亞的續約問題下定論,而不是拖拉到英超開鑼,迪基亞仍然無班可落,可憐了這位曼聯歷史以來保持清白之身次數最多的一代功臣,竟然落的如此下場。

至於馬古尼,如果曼聯因為「孤寒」那差價而勉強留人,對士氣難免造成影響,要完結今次轉會鬧劇,到頭來始終要看紅魔鬼的決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