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10-23 04:30:00
日報

有人越位,為所欲為?

分享:

有人越位後,我可以在球場內犯規而不被追究嗎?答案:可能係。上周利物浦對愛華頓的打吡戰,「拖肥糖」門將比克福特出迎剷傷紅軍的後防定海神針華基爾雲迪積克,該位荷蘭中堅十字韌帶受傷,預計今年內一定不能上陣。這個攔截發生在禁區內,重看慢鏡,很多球迷也覺得比克福特應該被罰紅牌,但最後這個攔截沒有被吹罰,因雲迪積克被VAR判越位在先。很多球迷懊惱VAR可判越位,但全世界人睇到比克福特的攔截,VAR卻「視而不見」?賽後也有聲音提議足總對比克福特秋後算帳,然而這些都沒有發生。

首先,比克福特的攔截沒有被視為「暴力行為」。言下之意,有人越位後,我衝過去揮拳將某人擊倒,我必然被罰紅牌,但負責球證和執行球例的英超職業裁判員公司(PGMOL)指比克福特的攔截是「made a genuine attempt to play the ball」而非蓄意暴力行為。再講,比克福特也不太可能「在知道雲迪積克越位後才惡意侵犯對手」,所以拖肥門將沒有被吹罰之餘,也沒有被追究。利物浦暫時以法賓奴泰華利斯串演中堅解燃眉之急,總算是權宜之計,然而這次事件不經意引出了球例在加入VAR後的灰色地帶。如何不再令VAR「當選」Man of The  Match,將會是足總甚至國際足協需要解決的課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