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2-08 04:30:36
日報

深圳馬拉松

分享:
深圳馬拉松 深圳馬拉松 深圳馬拉松

星期天初跑深馬,儀式感般早一天到達深圳,街上已掛著宣傳旗幟。中午到市民中心取跑手號碼布,過程順暢。現場有不同攤位,其中李寧的互動區域非常大型。內有跑步測試、壓印跑衣等活動。黃昏時份到深圳灣公園,大片草地已經遊人布滿,席地而坐,躺平野餐。沿海濱長廊已擠得水洩不通,觀看雀鳥飛返岸邊。天氣怡人,漫步看日落。夕陽西下人潮離開,如像紅館演唱會完場般跨張。

Ad Block

晨早灰白,清涼不冷,正合我意。我於第二槍七時四十五分起跑,在市民中心旁的寬闊街道起步,二萬跑手是全馬的震撼。友人分享,現在國內跑手人數眾多,一些原本同日有全馬、半馬及十公里的賽事,都漸漸「分流」,如將全馬和半馬分開為兩天的長跑活動,且相隔數月。沿途氣氛熱烈,有舞台表現為跑手打氣,唱歌、跳舞、打鼓等。沿路亦有大型裝置,展現代表深圳城市的大型馬拉松。飲食補給有驚喜,其中一站帶著廚師白高帽,有紅豆沙及其他麵包糕點。沿深南大道,橫跑深圳,經過港人耳熟能詳的錦繡中華、歡樂谷、世界之窗,跑到南山區南頭古城。約十公里轉右縱走,穿梭綠化公園地區,輾轉又跑到深圳灣海旁。續於南山橫跑向前海、寶安方向。

小弟剛完成長途山賽不到一個月,在沒有特別訓練下,決以跑遊態度享受深馬。以七至八分鐘一公里速度,「慢跑」深圳,細賞城市大廈、感受繁榮。遊經不同地區景點,像是深圳概覽,「跑」馬看花也不錯。曾有幸參加大型城市馬拉松如紐約、東京,吸引之處除國際認可性外,是跑經當地城市地標,能覆蓋廣大範圍是非常吸引的。當天深圳地鐵跑手可免費乘搭,賽道中設有多處灑水裝置,完成後還有不同刻名、供打卡攤位,更有數個供休息帳篷。整體而言深圳馬拉松是個順暢、安排細心,蠻不錯的城市馬拉松。賽後我在寶安走到路邊酒館點杯啤酒「私補」,四處都是跑手在蹓躂消費,馬拉松真是可帶動經濟,希望可明年再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