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1-25 04:29:56
日報

皇馬10號閃耀3屆世界盃

分享:

雖然小組比賽只踢了一輪,但今屆世界盃既有驚人爆冷,也有焦點人物。過去幾屆的賽事,幾位中場球員獨領風騷,2010年,當時仍然效力德甲不來梅的奧斯爾成為全球球迷的焦點,雖然德國在4強飲恨,「最佳年輕球員」獎項由隊友湯瑪斯梅拿奪得,但奧燒的傳送、走位與在中場的策動能力成功獲得歐洲豪門的青睞,當屆比賽後,奧斯爾上艦加盟皇家馬德里。幾乎一樣的劇本在4年後再度上演,2014年,哥倫比亞的占士洛迪古斯雖然「速度唔高」,但勝在有左腳重炮,加上招牌笑容,該屆比賽後也成功被皇馬羅致。無獨有偶,2018年世界盃的最佳球員莫迪歷也是皇馬10號,上屆比賽莫迪歷帶領克羅地亞殺入決賽,惜負法國,但這位指揮官的表現十足「神級教科書」,為現代中場中路球員的「攻守轉換」訂立了榜樣。前後3位也是皇馬的10號,可惜前面2人如今不復當年勇,尤其是大眼仔奧斯爾負面新聞不斷,對球員生涯有很大的影響。

莫迪歷

莫迪歷

今屆賽事尚未完結,世人從來愛聽「不屈不撓的underdog」故事,荷蘭的門將路柏(Noppert)瀕臨失業,從放棄成為職業球員的邊緣到為國家隊把關只幾年光景,起伏之大卻為人津津樂道。還有沙特和日本「殺退巨人哥利亞」。最後不得不提開始5分鐘便和大家「打招呼」的「半自動越位」科技,非一般的11月世界盃只一輪比賽已經滿是精彩畫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