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4-21 04:30:43
日報

直播鏡頭大戰——英超vs德甲

分享:
直播鏡頭
直播鏡頭

直播鏡頭大戰——英超vs德甲

隨著直播技術日新月異,球迷們對球賽的要求更高,比賽中每個比賽動態都希望可以透過多角度來收看。最近看到一篇文章,本月上演的德國「國家打吡」—拜仁慕尼黑對多蒙特,直播商共使用32個鏡頭拍攝,創了德甲聯賽歷史紀錄。作為德甲主要的競爭對手,英超每場比賽究竟會用多少個鏡頭拍攝呢?

簡單而言,英超將一季380場比賽分為三類:Standard、Enhanced 1和Enhanced 2。Standard的比賽共有170場,普遍來說在英國都不會直播,直播的鏡頭由最低要求的12個到最多16個。Enhanced的比賽才是主菜,較低級別的Enhanced 1,普遍是有傳統Big Six球隊參與的比賽,這些比賽通常都會在英國本土直播,使用的鏡頭則由最少的17個到40個不等。至於Big Six之間的對壘及默西賽特郡打吡則為Enhanced 2,即是英超直播最高級別的賽事,每場至少會有30多個鏡頭,賽會還會提供Spidercam、Drone Camera(無人機)及Player Cam等特別鏡頭,將技術層面推至最高。二月時由阿仙奴主場迎戰曼城的榜首大戰,在加上海外轉播商在龍門後的拍攝團隊後,總共有50多個鏡頭在同一時間拍攝比賽及場外動態,為今季使用最多鏡頭拍攝的比賽。相信除了歐聯決賽和世界盃決賽外,很難有比賽會達到這種規模。

Ad Block

剛才說到特別鏡頭,當中需要最花工夫的一定是drone camera(無人機)。因為英國法例規定無人機不能隨意使用,所以在比賽三星期前,我們先要將飛行計劃發給球會檢查,取得同意後再要申請市政府(City Council)的批文。然後,還要得到公司風險管理部門及安全部門同意,方可進行拍攝,缺一不可。在今季頻密的賽程中,我最常的工作就是催促各單位批准無人機起飛呢!

下周三晚曼城將會迎戰阿仙奴,再次上演榜首大戰。這場比賽勢打破兩隊首循環的對戰,成為今季直播最高規格的比賽。至於將會有多少攝影機在現場拍攝,待下周再跟大家揭曉吧! 2021年移居英國,現時在英超任職,希望為大家分享現場工作經驗和球迷們不知道的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