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2-24 04:29:56
日報

紐卡素的真傳奇

分享:
紐卡素

紐卡素的真傳奇

於英超工作的時間雖然不算長,但已經走訪過多個英超球場。上周末前往紐卡素,為該隊主場對利物浦的聯賽做準備工作。紐卡素這支足球隊相信無人不曉,有名宿如舒利亞、真路拿等,主場聖占士公園球場氣氛也是出名火熱,是不少球迷旅遊必去的朝聖之地,而這個比賽日更別具一層歷史意義。

富有人情味的球會

比賽當日是紐卡素另一名前領隊卜比笠臣的90歲冥壽,賽前主場球迷特意展示了多支印有卜比笠臣頭像的橫幅,相當有氣勢,令我留下深刻印象。但最令我難忘的是,由我踏進傳媒室的一刻,已經被茶水間一位女士的照片所吸引著……

Ad Block
紐卡素 紐卡素

服務紐卡素53年 最長壽員工

這名女仕名叫Kath Cassidy,是為紐卡素服務最長的員工。她在1963年起加入紐卡素工作,為茶水服務員(tea lady)。這份工作一做便是53年,在這些年間,她曾為26名領隊服務,合共沖了12.2萬杯茶。與工作人員談起她,Kath最令人尊敬的除了敬業樂業的工作態度外,還有是她的招牌笑容,不論是球會高層,或者實習生,她都會以最親切的態度對待。這位紐卡素傳奇於2015年以88歲高齡退休後,惜兩年後離世,終年90歲。

紐卡素失去最強後盾,球會上下當然感到無比惋惜,連《BBC》當時也有報道她離世的消息,並詳加介紹這位將大半生都為球會貢獻的傳奇人物。現時英超的入球紀錄保持者,「喜鵲」名宿舒利亞道:「她將生命獻給紐卡素,總能泡出最好的茶,讓我微笑。」在聖占士公園極受歡迎的前領隊奇雲基瑾更指Kath是「無可取代」的。球會方面,他們在Kath離世後將傳媒室的茶水間名為「Kath’s Kitchen」,將她多年的「功績」印在牆上,答謝及紀念她的貢獻。

從每處細微的地方,都感受到這支球會由工作人員到球迷,不論對領隊、球員,還是為球會工作的每一個職員,都富有人情味。雖然紐卡素最後以0:2落敗,未能一睹主場球迷瘋狂慶祝的場面實在可惜,但這趟來回500多英里的紐卡素之旅,絕對不枉此行。 2021年移居英國,現時在英超任職,希望為大家分享現場工作經驗和球迷們不知道的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