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4-08 04:40:00
日報

繁忙周末

分享:
長跑野人

城市人,周末的空間特別珍貴,最近你喜愛怎樣度過?享受外出郊遊,鬆鬆筋骨,還是在家閑暇,舒緩一周的辛勞。那天星期日早上起來梳洗後準備早餐,平日趕忙,假日不如「弄杯」咖啡。由玻璃樽內拿出埃塞俄比亞咖啡豆,單品原豆機磨成粉。放入細密濾紙,精漏濃香咖啡。果味豐盈,口感濃郁,配上酸種麵包,簡單但滿足,亦展開繁忙的一天。

我家小狗「大嚿」牙患剛做完「手術」,全身麻醉,一氣脫掉十多隻牙齒。心痛過後便是細心照顧,先要餵下胃藥,待半小時後才與抗生素及其他藥丸一同餵食。食飽喝水後便要放牠出外大小便,回來後清潔。看著牠「完事」後,躺臥在沙發上的舒泰,我為牠提供的一小時服務都倍覺享受。忙完牠的,我便整理床舖、洗衣、打掃小花園。一個上午過後便外出午飯,順道購買日常。回家曬涼、清洗全屋地板、清潔廁所浴室。忙了大半天,看著整頓過後的家居,沒有片地落葉的花園,環境重生。跟著又再重複為「大嚿」餵藥餵飯……不經覺以到黃昏。

忽然想跑,不就在附近跑圈,繞天水圍一圈約八、九公里,心想跑過五圈便可以「食」隻全馬。慢跑起動,繞著熟悉的路線,心情輕鬆,想東想西,漫不經心地享受著迎面微風。一圈、兩圈,沒有特別訓練下,要完成全馬便要保持像沒有跑過的體力。跑過第三圈,維持每圈補水如廁的步驟,希望能持續不停,不加速不減速的穩定節奏。第四圈中,已跑過三十公里,感覺良好,步履沒有前圈的輕盈卻未至沉重。沒有抽筋受傷,但在腳感倦意下跑入第五圈。這數小時,想著一周瑣事,未來方向,東拉西扯,全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最後一圈疲倦地拖著減慢的步伐跑回家,總共四十五公里,忽然超馬。

沒有停頓的周末,看似繁忙,但卻心情輕鬆。家居環境的整理、「家人」健康的整理、個人思緒的整理,樂在整理其中,為明天準備就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