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0-14 04:31:28
日報

跑遊加拿大之溫哥華

分享:
跑遊加拿大之溫哥華

跑遊加拿大之溫哥華

跑遊加拿大之溫哥華

跑遊加拿大之溫哥華

天空藍得無污染,沿海邊跑,對岸是北溫哥華。跑經獅門橋(Lion Gate Bridge),水上飛機飛過,少看便新奇。沙灘上橫躺一條條大樹幹,供遊人坐享。海邊大石上面不同的石堆,一塊一塊疊高的,背境是碧海藍天。跑過Third Beach、Second Beach、English Bay Beach、Sunset Beach,一路向西的沙灘,剛巧夕陽西下,漫天紅霞,石堆的剪影倍感味道。這是我在溫哥華最愛的行程,跑遊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

由溫哥華市中心起跑向史丹利公園,綑邊跑一圈折返回起點,約十六、十七公里。第二天再跑,繞罷一圈,找尋迷失的潟湖(Lost Lagoon),公園內一個幽美的湖泊。鳥語花香、水鴨慢游,平靜的湖面映照山林倒影,不少遊人沿湖邊漫步,悠閒舒逸。第三天又跑,轉入公園內的沙石小徑,兩旁是高聳入雲的大樹。人在林中,空氣被潔淨過濾,清新森林浴。

四處無人,氣氛寧靜,聽到的是跑鞋的擦地聲,嗅到的是泥土和青草綠葉的香氣,是跑步靜修。第四次到訪是最後晚上,趕及黃昏到達公園內著名的Teahouse。Teahouse是位處優越的餐廳,歐式平房建築,玻璃窗門,露天茶庭,古典氛圍。戶外燈飾,黃昏時分亮著倍添浪漫優雅氣氛,據說是張國榮當年在溫哥華至愛的喝茶餐廳。前面是一草坪山崗,坐在草地上,可細看夕陽西下,樹影海岸的日落景致。我錯過鹹蛋黃下海的一瞬,但看到漫天通紅。

下午將飛返香港,清晨再跑一圈。今早順時針跑過獅門橋,沿海到面向東方,迎著日出帶來的希望。我有點妒忌,有點不捨。之後跑過懷舊的唐人街,看過East Hasting Street的露宿者,感受Gas Town的溫哥華發源地,我最深刻的仍是史丹利公園沙灘上的弄潮兒、草坪上的野餐派對、森林中的漫步沐浴、綑邊的遊人騎車客。

一連四期分享加拿大跑遊之旅,不知不覺在過去三期為大家點唱三首歌——今天應該很高興、CIAO、老派約會之必要。於溫哥華我看到晚霞但錯過夕陽掉下剎那,我看到晨曦但錯過朝陽出海一刻。美好明晨,今晚未看到,但我們還有明天,送給大家——Tomorrow。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