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02 04:31:36
日報

防腐劑

分享:

那天看見同事工作桌面有一包「健康蒟蒻烏冬」,像放置了好一陣子。我搭訕,於室溫下,烏冬竟可安然渡過過百天仍沒有變壞,同事笑說當然是加添不少防腐劑吧﹗本來普通的常識,不知是否字眼上的健康,和未經證實是否有添加防腐劑的對比,這句「防腐劑」一直縈迴不息。或近日生活於忙極中,停下跑步兩星期,傍晚回家累極中。加上小狗眼、耳、口及皮膚都要特別照顧,一早一夜都比以往多花時間精神,睡眠時間亦不足。更甚是睡前竟「不自覺地」吃上零食、飲品,壞習慣似乎慢慢形成。惡性循環,晚睡且不健康飲食而沒有運動,人像開始腐爛。昨天終於由早起開始,打破壞的內循環。

百行跑為先
Ad Block

早上決心六時半起來,六時四十五分踢著拖鞋起跑。已經很久沒有在家附近晨跑,我選擇最喜愛的路線,跑向流浮山的海岸村。穿越兩旁的攤檔,運送海鮮的濺下灘灘水跡。我小心翼翼地跑過濕滑的地面,前面便是臨海的深圳灣。霧灰濛濛,海面點點微波,不像以往的晴天風平浪靜。我停步細賞,日出時分已過,天空漸漸透出點點藍光。淡淡迷霧,朦朧氣氛,像莫奈的畫作。續跑穿過寧靜小漁村,經過坑口村、小河出海口、西來靜院,由沙江村天后古廟出深灣路,再接鳳降村路、屏廈路慢跑回家。既熟悉又帶陌生的景物,重來的新鮮感。晨早的慢跑運動,也許是我的防腐劑,令我從腐爛的感覺帶領出來。精神爽利,活力地面對一天的工作。

百行跑為先

食髓知味,今早再來。氣溫驟降,無損雅興。再臨海邊,天早灰藍,微黃光線在海面閃爍。點點清涼,洗滌心靈。也許是我的防「負」劑,防止負面情緒產生。不知這回我可以堅持多少天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