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7-21 04:29:55
日報

雞肋運動會

分享:
雞肋運動會

雞肋運動會

女足世界盃前夕,承辦賽事城市之一的奧克蘭發生開槍事件,令當局大為緊張。每逢此等體育盛事,安全固然重要,但面子攸關,雖然當局已經交代事件與世界盃無關,仍為項目蒙上陰影。

相隔不遠的澳洲也是承辦比賽的國家之一,澳洲對體育項目的參與度其實很高,自2000年悉尼奧運後,近20年也承辦了大大小小的體育盛事,2032年奧運會落戶布里斯班,將會是澳洲第二次舉辦奧運。日前,澳洲維多利亞州,即墨爾本所在的州份,宣布放棄舉辦下屆2026年的英聯邦運動會,一時之間在澳洲掀起了討論。維州方面以「項目超支」為理由宣布放棄舉辦,惹來英聯邦運動會聯合會,即賽會方面猛烈抨擊,指維州政府欲將運動會遷移到墨爾本外其他城市舉辦,一時間負擔太多基建才是超支的元兇。維州政府的原意是借舉辦運動會,順理成章投放資源開發州內二,三線城市,本來無可厚非,但說到最後也要「睇住盤數」,運動會的效益似乎遠低於投資。

今次單方面宣布「棄胡」,首先讓英聯邦運動會的參加國家和地區,再度考慮運動會的價值,可以在奧運前後「練兵」雖然不錯,但說到要負責承包主辦,「耍手擰頭」居多。再深一層,澳洲的國家元首依然是英國皇室,自女皇逝世後,澳洲當地也有聲音重新探討澳洲是否應該轉「共和」,放棄現狀。

當然不是說這麼嚴肅的討論來自取消舉辦一次運動會,但在「後疫情時期」,經濟尚在復甦之際,似乎一切都變得「更實際」,錢銀比意義來得重要,這個情況不知道會持續多久呢?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