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3-24 12:00:00

坐好啲 防枕神經痛

分享:
(互聯網圖片)

(互聯網圖片)

為了保持社交距離,這段時間大家都多了時間在家,少不免會盤據梳化看書、追劇或玩手機,有時一看就是數小時,姿勢亦由坐變成臥姿,起身時難免周身僵梗痠痛,嚴重情況甚至可能因為壓到枕神經而導致「枕神經痛」。

枕神經是從頸椎第一、二節分叉出來的神經,很多時是頸椎關節不穩定壓迫而引起,患有偏頭痛或叢集性頭痛的人亦容易有此問題。患者通常會有其他異常感覺,例如覺得後尾枕麻麻緊緊,疼痛有時更延伸到前額及眼睛。

當枕神經痛發作時,應避免過度按摩,否則可能刺激疼痛加劇,可視乎自己所需而試試冰敷或熱敷,若情況持續或影響到日常生活,便應尋求醫生意見作適當處理。而平日最好避免長期低頭、長時間瞓梳化或重復晃動頸椎,以減少頸部承受的壓力,預防枕神經痛來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