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癌症
2021-03-01 10:00:00

多吃紅肉和常飲酒 增大腸癌風險

分享:

大腸癌在香港已經成為最常見癌症,每年發現的新症超過五千宗。最新研究發現,飲酒及紅肉攝取量增加可能是大腸癌病發率持續上升的原因,而攝取較多膳食纖維、食用乳製品及豆類等,則有助降低大腸癌的風險。

該項於《JAMA Network Open》的研究,分析了45項研究以評估飲食因素與大腸癌之間的關係。結果發現,八種飲食因素有助降低大腸癌的風險,包括堅持健康飲食習慣、遵從地中海飲食、堅持全素食飲食、堅持半素食飲食、食用全穀物、豆類、飲用牛奶及補充微量營養素。相反經常食肉紅肉和大量飲酒,則會令患大腸癌的風險上升。

研究人員指,今次研究提供了證明,支持現有的癌症預防飲食指導,包括多吃膳食纖維和乳製品,以及限制食用紅肉和酒精,並確立採用健康的飲食方式,如地中海飲食、全素食、半素食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