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5-07 10:00:00

攝取鈣加維他命D 研究:補骨之外更可減內臟脂肪

分享:
美國有研究發現,補充適量維他命D及鈣質的人,可減少內臟脂肪。

美國有研究發現,補充適量維他命D及鈣質的人,可減少內臟脂肪。

曬一會太陽就能促進身體製造維他命D,加上鈣就能強化骨質,最近更有研究就更發現,兩者在調節內臟脂肪可能扮演重要角色,因為在16個星期的跟進中,每天同時補充適量維他命D及鈣質的人,內臟脂肪平均可減少多達12.7平方厘米,效果是沒有額外攝取兩種營養元素人士的10倍。

由美國馬薩諸塞州綜合醫院進行的研究,找來117名平均年齡40歲及骨質指數30.4的超重人士參與。他們被分為兩組,一組飲用正常橙汁,另一組則飲用額外添加350毫克鈣及100個單位維他命D。

經過16個星期的跟進後,參加者的平均體重有所下降,但並不顯著,但電腦掃描分析則顯示,飲用正常橙汁的人士,內臟脂肪平均僅減少1.3平方厘米;但添加鈣及維他命D的組別,則平均減少12.7平方厘米。研究人員又嘗試將橙汁轉為低熱量橙汁,亦得到類似效果,由此推測,鈣和維他命D對減少內臟脂肪有顯著影響。有關研究已刊載於《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