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5-17 06:00:00

本土研發體感仿生機械人 更快更輕更靈活

分享:

現時工業用的體感仿生機械人的運用,多受制於動作感應控制器的龐大體型,或必須透過線路連接機械人以傳送訊號。本港公司路邦動力研發的ME-1體感仿生機械人(圖左),用家只要戴上機械手及感應器後,傳感器會記錄手臂及手指移動的角度,再透過藍牙或WiFi將訊號傳送到機械人的手臂,時差僅有0.03秒,而無線遙控距離可遠至2公里。

(陳琬蓉攝)

(陳琬蓉攝)


該公司技術總監麥騫譽介紹,無線控制器技術令機械人代行更多高危工作,例如拉電線、拆彈搬運等;遙控器的重量亦大減140倍,更靈活進行各種工作。現時ME-1的技術亦受到英美拆彈及電力公司青睞,期望未來可以與內地合作。該設計曾在「創業大賽」中獲獎,並於貿發局今明兩日舉行「創業日」展出,「創業日」有超過270家參展商參與,除仿生機械人外,還有大熱的「巨型Lego」EverBlock。用家可以自由配搭不同體積的巨型積木,每塊體積由6吋乘6吋不等,並以其砌出桌椅、茶几、層架甚至房間間隔,滿足童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