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7-06 06:00:00

鰂魚涌海濱工廈煞停 政府原址換地保留長廊

分享:

本報早前報道(上圖),切斷港島海濱長廊的鰂魚涌樓高25層頂心杉工廈地盤停工後,事件有新進展,發展局已與土地業權人太平協和達成原址換地協議,該處將發展為消閒及旅遊中心,取代原有的工廈項目,而海裕街海濱亦會維持10米闊的海濱長廊;新發展方案仍有待城規會批准及行政會議同意。

一直反對在海裕街海濱興建25層工廈的鰂魚涌海濱關注組,歡迎政府與土地業權人達成換地協議,形容是民意勝利。本身是關注組顧問的東區區議員趙家賢說,發展商應把其與政府海濱長廊連接的私人地段,部分在設計上作24小時的私人管理開放空間,供市民及寵物使用;關注組將密切跟進發展高度及規模。


業權人須補地價 
發展局昨宣布與土地業權人達成換地協議,業權人會將兩幅共2,477平方米的私人土地交予政府,政府同時會把8.532平方米土地批予業權人,業權人須按十足市值補地價。業權人的最新方案,建議發展數幢主要作零售、酒店、消閒及辦公室用途的建築物,高度會較原先工廈的25層顯著降低,總樓面面積則維持逾3萬平方米。發展局認為方案充分利用臨海優勢,增加海濱的暢達度和活力。
業權人已聘請顧問展開詳細設計及技術評估,稍後將諮詢東區區議會及海濱事務委員會,並向城規會提交規劃申請。

Ad Block
鰂魚涌海濱將發展為消閒及旅遊中心。(資料圖片)

鰂魚涌海濱將發展為消閒及旅遊中心。(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