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3-15 06:00:00

疑為報復欺凌 巴西校園槍擊10死17傷

分享:
蒙蒂羅犯案前上載數十張持槍自拍照。

蒙蒂羅犯案前上載數十張持槍自拍照。

巴西一間學校周三發生校園槍擊案,兩名青年槍手曾於該校就讀,據指其中一名槍手或曾遭遇校園欺凌而退學,因此動殺機報復,以手槍及弓箭等武器在校內大肆殺戮,造成10死17傷,槍手行兇後當場自盡。
 

蒙蒂羅在校內拔槍指向學生。(互聯網)

蒙蒂羅在校內拔槍指向學生。(互聯網)

事發於聖保羅市郊一間公立學校,約有1,000名11至16歲學生,以及105名教職員,17歲槍手蒙蒂羅(Guilherme Taucci Monteiro)與25歲的迪卡斯特羅(Henrique de Castro)攜帶手槍、弓箭、彎刀、小型斧頭及炸彈,早上駕駛一輛白色汽車前往校園,在校門外開始亂槍掃射。閉路電視拍到小息時,有數名學生圍在一起,亦有一名教師路過,蒙蒂羅在此時從褲子拔出手槍指向學生,其中6名學童旋即喪命;另一片段則拍到大批學生尖叫著求救,並從校園逃跑到街外。


該校15歲學生Globo憶述,當時大家於小息時如常地在食堂吃東西,之後突然聽到3聲槍響,立即逃跑並試圖攀牆逃生,「很多人倒斃地上,有同學大叫,我不知發生甚麼事」,其後見「我一名朋友肩膊中了刀,另一名則中了槍」。一名教師則指當時位於教室內,一度以為槍響是炸彈爆炸的聲音。警員在案發8分鐘後趕抵,兩名槍手已吞槍自盡。當地警方指,死者包括最少6名學生以及兩名教師,傷者大部分是中槍。有任職30年的「老差骨」說,「從未見過這種案件,暴戾得難以言喻。」 

Ad Block


兇徒曾上載持槍照
蒙蒂羅於犯案前曾在社交網上載30張自拍照,相片中可見他手持作案用的手槍,警方在現場撿獲其臉上所戴的骷髏骨印花口罩。據悉,蒙蒂羅去年退學,其母指有可能是校園欺凌令兒子不再上學並動殺機,對兒子犯案感到震驚。

遺體被運離校園。(路透社)

遺體被運離校園。(路透社)

受傷學生送院。(美聯社)

受傷學生送院。(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