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9-07-19 13:15:00

布達佩斯 陰森地下迷宮

分享:

走進布達佩斯的地下迷宮之前,心情亢奮,因為從網上得知,這個溫泉水侵蝕形成的洞穴,曾經監禁過德古拉伯爵,即民間故事的吸血殭屍;再加上迷宮大得驚人,有人試過迷路,花很久才找到出口,如此種種實在叫人期待。

文、圖:梁綺蓮
(www.facebook.com/LoveTravel.HKG)

 

乘Avalon Impression展開奧地利及匈牙利8天多瑙河活力河船之旅,船程完結後,船公司安排我們入住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位於布達山上的希爾頓酒店,休息一晚才啓程返港。


曾經囚禁吸血殭屍
翌日下午往機場前,我和同伴爭取時間,走到距離酒店數分鐘步程的地下迷宮(Buda Castle Labyrinth)。入口在一幢黃色平房的地庫,下樓梯後即感到寒氣;參觀者記得帶備禦寒衣物及照明工具,還有匈牙利幣支付約60港元入場費。

被附近溫泉水侵蝕形成的多個洞穴,於十三世紀,村民把它們鑿通貫穿,因長年濕涼被用作酒窖、儲藏室;中世紀時期,曾經是地下城堡和監獄,據說當年匈牙利王國的德古拉伯爵被監禁在此多年,後來成為聲名遠播的吸血殭屍,是否受到這裡的心理陰影所致?二次大戰時,成為避難的防空洞及地下醫院,如此深厚歷史背景,難怪氣氛陰森。

洞穴回音之利,因而成為歌劇的表演場地,多個鐵牢放了不同歌劇人物,配上昏暗藍燈及迴響歌聲,感覺又怪又害怕;迷宮中段擺了一些藝術品舒緩心情,但行行下又會見到棺木和枯井,部分區域更是全黑,幸帶備影相用燈光,若只靠手機燈恐怕不行。

地下迷宮沒有全部開放,供參觀的步行路線約一千米,跟隨指示半個鐘可行完,我按時回到出入口,不過,網上卻有人說迷路兩個鐘。
 

沿樓梯落平房地庫。 內有甚多古老擺設。 地下迷宮路線。 部分路線漆黑陰森。 忽然見棺木和枯井。 歌劇場景怪怪的恐怖。 拐個彎又會見到雕塑。

Info
簽證: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均毋須簽證。
河船套票:Avalon Waterways河船Avalon Impression,奧地利匈牙利多瑙河8天之旅Active Discovery Cruise on Danube,住宿Panorama全景套房、膳食餐飲及免費WiFi,每位2,349美元(約18,378港元)起,查詢www.avalonwaterways.com.hk
機票:漢莎航空經法蘭克福或慕尼黑往林茲,來回票價未連稅3,040港元起,查詢 www.lufthansa.com
貨幣:1歐元約兌8.8港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