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7-05 16:30:00

【新冠肺炎】病毒再變種 美研:傳染力增3至9倍

分享:
新冠病毒的刺突蛋白出現變化,由三月初在歐洲流行的D614,變種成現在主流的G614,而且傳染力大增。(互聯網圖片)

新冠病毒的刺突蛋白出現變化,由三月初在歐洲流行的D614,變種成現在主流的G614,而且傳染力大增。(互聯網圖片)

一項全球性研究發現,新冠病毒從歐洲傳到美國時出現變種,令人體更容易受病毒感染,並成為現時主流的致病原。然而這次變種並未令病毒變得更惡,因此死亡率維持不變。科學家正分析有關變種,會否影響利用之前病毒所製成疫苗的防衞能力。

來自美國拉荷亞過敏和免疫學研究院(La Jolla Institute for Immunology)、杜克大學聯同冠狀病毒免疫療法聯盟的專家,透過檢測基因排序,以及人、動物和細胞實驗,發現病毒突變與早前的研究脗合,仍然是病毒的刺突蛋白出現變化,由三月初在歐洲流行的D614變種成G614,而病毒在三月底已經成為主要流行的病毒類型。相關研究已刊載於《Cell》。

根據專家分析,新的G614新冠病毒傳染性增加三至九倍,並且更易入侵人體上呼吸道,包括鼻、鼻竇及喉嚨,因此公眾更需要戴上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以減低被傳播的風險。同時亦有專家指,病毒更容易傳播但殺傷力沒有增加可能是「好事」,反映病毒有機會在持續傳播中變得愈來愈弱,減低對人造成的威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