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3-25 04:30:00
日報

少糖也可致脂肪肝

分享:

近年愈來愈多研究揭示,攝取過量糖分對健康有危害,不少國家更設立糖稅以減少國民糖分攝取量。最新刊載於《Journal of Hepatology》的研究更顯示,即使攝取的糖分沒有超標,仍可令新陳代謝發生變化,促使脂肪持續增長,增加脂肪肝及糖尿病等的風險。
 

研究共有94名健康正常的年輕人參與,他們在7星期內每天喝一杯含不同類型糖分的飲料,包含果糖、葡萄糖或蔗糖,對照組則沒有添加糖分。研究人員利用標記物質追蹤糖分的走向,以分析含糖飲料對新陳代謝的影響。

結果發現,含糖飲料可以增加飽足感,但身體卻未有消耗更多熱量,導致脂肪累積,增加脂肪肝的形成,當中果糖或蔗糖飲料致脂肪肝的情況是葡萄糖組或對照組的兩倍。研究人員認為研究證實添加糖類是危害健康的關鍵,有助制訂更有利健康的飲食建議。

相關新聞:改善脂肪肝|香港近四分一人中招 詳解成因、症狀及消脂方法

以後喝凍飲熱飲,還是走糖為妙。

以後喝凍飲熱飲,還是走糖為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