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2-09 12:00:00

研究:抗腦退化藥或可令牙齒再生

分享:
抗腦退化藥或可令牙齒再生?

抗腦退化藥或可令牙齒再生?

蛀牙是否一定要補牙甚至種牙?英國一項研究就發現,一種用於治療阿茲海默症的藥物,或可促使牙齒再生,因為在小鼠研究顯示,將浸滿該藥的海線塞進牙齒上的小洞,能令牙本質重生及修復孔洞。

人的牙齒本身具有再生能力,但效果十分有限,一般只能長出很薄的牙本質,和修復微小的孔洞。而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的研究指,阿茲海默症藥物「Tideglusib」可以阻截抑制牙質生長的「糖原合成酶激酶-3」(GSK-3),活化牙髓中的幹細胞,使其長成牙本質母細胞,從而促進牙本質的生成,幫助修復蛀牙。有關研究已刊登於《Scientific Reports》。

研究人員認為,此方法不只簡單,而且適合用於大型蛀牙的天然修復,然而,目前這種方法對人類是否有效,還屬未知之數,因為人類的蛀牙孔洞比小鼠大得多,故需開展更多研究才能在病人身上進行臨床實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