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9-07 12:00:00

唔止補腦 仲可以降壞膽固醇兼防心血管病

分享:
每日進食半杯分量的合桃,持續兩年就能降低壞膽固醇水平。(互聯網圖片)

每日進食半杯分量的合桃,持續兩年就能降低壞膽固醇水平。(互聯網圖片)

壞膽固醇會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除了避免進食飽和脂肪及反式脂肪外,多吃一些高奧米加3的食物也可帶來幫助,例如每日進食半杯分量的合桃,持續兩年就能降低壞膽固醇水平,總膽固醇亦有所下降,對男性的效果尤為顯著,降幅是女性的三倍。

根據一項在西班牙及美國進行的研究,共有708名年屆介乎63至79歲的健康人士參與。他們分為兩組,一組人每日食用半杯合桃,另一組則為對照組,其他生活和習慣則維持不變。兩年後研究人員再為參加者檢測膽固醇水平。

結果發現,進食合桃組的壞膽固醇平均減少了4.3mg/dL,總膽固醇更減少8.5mg/dL。合桃對男性似乎更有效用,因為男參加者的壞膽固醇平均減少7.9%,女參加者只降低2.6%。有關研究已刊載於《Circulation》。分析發現,持續進食合桃不但令壞膽固醇下降,同時亦令壞膽固醇的整體分子和小分子數量都有所降低,相信這正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關鍵。

研究人員指出,從數字看合桃似乎並無大幅降低壞膽固醇,但今次參與研究的人士本身膽固醇水平正常,若用在高膽固醇人士身上,就更大可能會見到果仁帶來的益處,故認為推廣大眾日常進食適量果仁,大約是手掌心的分量,有助預防冠心病及中風等心血管疾病,並且毋須擔心果仁會令體重上升,因為參加者持續兩年每日吃果仁,體重也沒有增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