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3-14 12:54:00

洋葱功效及最佳保存方法 有助減心臟病、糖尿病和癌症風險

分享:
洋蔥有助於降低心臟病、糖尿病和多種癌症風險,故被歐美冠以「蔬菜皇后」的美喻。(互聯網圖片)

洋蔥有助於降低心臟病、糖尿病和多種癌症風險,故被歐美冠以「蔬菜皇后」的美喻。(互聯網圖片)

洋蔥(英文︰onion)是很多料理也會用到的根莖類蔬菜,例如炒肉加入洋葱可以增添香氣;用來煮湯則帶來甜味,而且洋蔥功效及營養價值相當高,含有超過25種黃酮類抗氧化物及含硫化合物,可以抗發炎及降低三酸甘油酯與膽固醇,有助於降低心臟病、糖尿病和多種癌症風險,故被歐美冠以「蔬菜皇后」的美喻。

去濕食物|洋蔥(am730製圖) 去濕食物|辛香料(am730製圖) 去濕食物|瓜類蔬菜(am730製圖) 去濕食物|全穀物類(am730製圖)

洋蔥卡路里

由於洋蔥屬於根莖類蔬菜,故熱量比一般葉菜為高,每100百克洋蔥的熱量為41千卡。近年有小型研究指洋葱有助減少骨質流失,但相關研究涵蓋的人數較少,暫時仍無法確定洋蔥對減少骨質流失的作用。

打風儲糧|椰菜、洋蔥、西蘭花等12種可常放雪櫃的蔬菜 12種可常放雪櫃的蔬菜 - 菇類 12種可常放雪櫃的蔬菜 - 椰菜 12種可常放雪櫃的蔬菜 - 蘿蔔 12種可常放雪櫃的蔬菜 - 大白菜 12種可常放雪櫃的蔬菜 - 木耳 12種可常放雪櫃的蔬菜 - 冬瓜 12種可常放雪櫃的蔬菜 - 四季豆 12種可常放雪櫃的蔬菜 - 西蘭花 12種可常放雪櫃的蔬菜 - 青瓜 12種可常放雪櫃的蔬菜 - 洋蔥 12種可常放雪櫃的蔬菜 - 甜椒 12種可常放雪櫃的蔬菜 - 粟米筍

未切洋蔥不宜放雪櫃

除了營養豐富,可以久放的洋葱絕對是最佳常備蔬菜之一,只要常備家中,即使打風落雨也不怕無菜食。根據美國農業部提供的食材保存資訊,乾燥的生洋蔥應從膠袋移出,放在網袋、有孔的紙袋或竹籃,然後存放於陰涼、通風良好的環境中,避免陽光直曬,適當保存可令洋葱擺放近月也不變質或腐爛。

放入雪櫃可否延長洋葱的食用期?若將整顆洋葱放入雪櫃,會令它變濕及發霉。但切開未食用的洋葱可以廚房紙包好,或切碎後放入密封保鮮盒,再放入雪櫃可保鮮約兩星期。若把切碎的洋葱放進密實袋,存放在冰格則可放長達3個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