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3-22 18:00:00

平價燕窩「雪耳」白得過分 切記勿揀

分享:
有「平價燕窩」之稱的雪耳,到底要點揀優質佳品,煮食時又有什麼東西要留意呢?

有「平價燕窩」之稱的雪耳,到底要點揀優質佳品,煮食時又有什麼東西要留意呢?

女生最愛食物,如含膠原蛋白的花膠、燕窩、海參等,可滋養肌膚、增強彈性等,一年四季多吃絕對無妨。當中不得不提雪耳,不只價格比上述海味便宜一大截,而且營養價值極高,如含有17種氨基酸和鈣質,分別能促進新陳代謝和強化骨骼。而其膠質也能補充膠原蛋白,雪耳本身又比花膠更容易被腸胃所消化和吸收。有海味乾貨專家教路,選擇雪耳千萬別要揀選太過白的貨色

要揀靚雪耳,以產於漳州和四川是為佳品。由於部分商人為了讓雪耳色澤更美觀和延長保存期,常加入大劑量二氧化硫漂白,令雪耳變得白上加白,然而營養便會大打折扣。故此當挑選雪耳時,應以乾爽、 肉厚、不要過白(甚至偏黃的原色亦可)、無刺激性氣味為佳。不過就算較優質的雪耳,總會加入少量二氧化硫來防蟲,所以大家在烹調之前,一定要浸泡,而且浸後的水也不要使用。再者雪耳有不少皺起的「瓣」,原來愈多「瓣」,浸泡後會發得越大,口感愈爽脆。反之如果「瓣」的密度較低,烹煮後會變得軟身。最後要提醒大家,浸泡後的雪耳容易變質,最好即日烹煮食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