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4-10 10:00:00

減脂抑或增肌 4個飲食原則推進健身效果

分享:
4個飲食原則推進健身效果。

4個飲食原則推進健身效果。

無論你花多少時間去健身,若沒有飲食方面的配合,效果往往會強差人意。因為訓練可以增加和維持肌肉量,而正確飲食則能幫助減脂、維持理想的體脂率,並促進肌肉生長。今次就根據專家意見歸納了4個飲食大原則,幫助你打造健美身形。

1. 量比內容重要:透過控制熱量攝取,可以減輕、保持或增加體重,而適當調整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攝取量,則能身體達到所需狀態。

2. 選擇自己喜歡的食物:就算計劃多好,不能堅持就等於垃圾。享受著自己喜歡的食物,有時還能放縱飲食,便不會覺得自己在節食。

3. 攝取有營養價值的熱量:偶然吃快餐或零食,對身體不會有傷害,但長期如此則可能會令身體缺乏營養,故此每日熱量應該有八成來自有營而未加工的食物,如瘦肉蛋白、水果、蔬菜、全穀物、豆類、堅果、種子和油脂。剩下的兩成熱量你可以吃喜歡的東西作為獎賞。

4. 按自己時間表進食:用餐時間其實不如所想的重要,只要把堅持飲食原則,進食時間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