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奇趣
2018-08-15 06:00:00

巴黎尿兜滿街係

分享:

 

浪漫花都有令人掩鼻的不雅文化:男人通街小解。專家想出的屎橋卻叫人掩眼─滿街新設豔紅花盆,實為無遮無掩的公眾尿兜。美麗塞納河、莊嚴巴黎聖母院「處處聞尿壓」,居民商戶無不疾呼促移除眼冤穢物!

 

無視眾目睽睽

無視眾目睽睽

前一批花都尿兜

前一批花都尿兜

邊尿邊賞塞納河

邊尿邊賞塞納河

「環保友善」的尿兜名Uritrottoirs(法文尿兜與行人道之意),兜內以稻草吸收尿液吸臭味,再拿公園做堆肥。居民對此極其憤怒,不滿歷史古蹟遭排泄物玷污薰臭;其中一處尿兜與巴黎聖母院僅距一石之遙,還有人邊尿尿邊俯瞰塞納河上的遊覽船。有藝術品店老闆怒斥,沒必要在這個充滿歷史意義的名勝放置不合時宜的醜陋東西,更擔心會招惹暴露狂。不少巴黎居民怒氣沖沖:「太可怕,政府叫我們必須接受這東西,但這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尿兜也引起性別爭議。有網友說,「對男人而言或者很棒,但女人情何以堪?」女性主義者認為,露天尿兜建立於性別歧視上,代表男人無法自制,整個社會就要去適應接納。巴黎區長Ariel Weil回應指,路邊小便處是必需的,否則男人就會通街撒尿;如公眾感到困擾,政府或另找地方設置尿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