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3-15 17:43:00

調動《大步走》撼ViuTV 陳志雲批無綫自亂陣腳

分享:

無綫早前播出陳豪、李佳芯主演的《愛美麗狂想曲》預告片,更講明將於3月22日晚上9點半播出,其後無綫又刪走播放時間,改為3月22日晚上播出。事後無綫澄清《大步走》會按原定晚上9時半播出,而《愛美麗狂想曲》則於晚上8時半播出。由於李佳芯向來深得網民歡心,看來無綫希望藉李佳芯留住觀眾,於是以此劇迎戰ViuTV的真人騷《最後一屆口罩小姐選舉》。

不過,節目時間「彈出彈入」,無綫未有就此事解釋,而前總經理陳志雲昨日在YouTube頻道,以「TVB 陣腳大亂了!」為題大談今次無綫變陣,指他們今次變陣是因為無綫開始對ViuTV重視。他說︰「有競爭先有進步,咁多年都冇一個競爭對手、假想敵,TVB又點會有動力去改進?只會愈做愈差,我敢斷言將《大步走》搬到8點半播,而《愛美麗狂想曲》就喺9點半,絕對係迎戰《最後一屆口罩小姐選舉》!」

他指無綫的劇集向來是最強的節目品種,於是每次去迎戰對台節目時,都會採用一個雙劍合壁的策略,藉此減少觀眾流出,而安排《愛》劇在9點半,是因為無綫對此劇看高一線,認為《大步走》不夠戰鬧力。他說︰「《大步走》已經播咗一段時間,明顯係希望追開《大步走》嘅觀眾繼續追,令《大走步》成為一個強勁牽頭節目,將觀眾帶去《愛美麗狂想曲》,可以見到TVB真係亂咗陣腳,亦係兵行險著策略。」

陳志雲指無綫開始著緊ViuTV的製作,搞到自亂陣腳。

陳志雲指無綫開始著緊ViuTV的製作,搞到自亂陣腳。

對於用《愛》劇去迎戰,陳志雲指無綫今次的安排絕對是多此一舉,認為無綫應該以不變應萬變,形容事件似長期病患者去打科興疫苗,弊多於利,風險大於好處。他說︰「對內部同事係一種打擊;對外嚟講,觀眾會覺得係滋擾;對廣告商嚟講,係示弱行為;對ViuTV嚟講,就係增加對方聲浪、氣勢,間接為對方做咗個好大嘅宣傳。」他又指今次或許有人把責任歸咎於曾志偉身上,但其實應理是余詠珊的好拍擋杜之克負責。

《愛美麗狂想曲》又能否為無綫帶來高收視撼ViuTV。

《愛美麗狂想曲》又能否為無綫帶來高收視撼ViuTV。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