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02-15 06:00:00

陳明恩 家中有隻古惑的兔

分享:
「可可」性格驚青,Corinna花了頗長時間才可把牠抱在手上。

「可可」性格驚青,Corinna花了頗長時間才可把牠抱在手上。

陳明恩(Corinna)與丈夫結婚後,一直想擁有一隻小狗當寵物,奈何兩人婚後的住所不容許,巧合地當時有朋友的兔仔生了一窩BB,於是Corinna與丈夫決定收養其中一隻。比起貓狗,Corinna指兔仔性格較為驚青,可能因為身形細小,在野外通常是其他動物的獵殺對象,所以天生警覺性強,需要長時間與牠們建立信任,才會令兔兔放下戒心。

文:畸豬

 

原形畢露
陳明恩在2017年初把「可可」接回家,花了一段頗長時間才與可可建立信任,「現在的可可很大膽,比起剛回家,牠另一面的性格可是原形畢露,十分古惑。」兔仔天生愛跳來跳去,但Corinna指並不是一天到晚,牠們只會在早上及晚上才活躍,興奮得到處奔跳及圍在主人的腳打八字的走,下午時段可可則會犯睏,行動力變得緩慢。


對「喂」有特別反應
可可是一隻十分饞嘴的兔仔,為了喜愛的食物,可以不顧一切,「牠一聞到食物氣味,會盲目的衝向它,有時會跣倒、撞門、撞牆,如果當時你的手在食物旁邊,甚至會咬你。」雖然愛吃,但古惑的可可十分懂得揀擇,每次吃菜,都會先挑最愛的菜葉,去到最後沒有選擇才會吃菜莖。但牠的饞嘴卻令Corinna發現了一樣有趣的事情,「可可經常為了食,會不停咬籠,發出的聲音真是很煩,而且網上看到這對牠們的牙齒亦不好,但無論我如何say no、拍打籠子,甚至蓋黑布都沒有用,後來有次無意間發現,原來『喂』這個音可以讓牠停止,很好笑。」
 

Corinna曾帶「可可」外出散步,但牠顯得有點驚,Corinna及後便沒有再帶了。

Corinna曾帶「可可」外出散步,但牠顯得有點驚,Corinna及後便沒有再帶了。

「可可」在下午時會「無電」,行動力變得緩慢。

「可可」在下午時會「無電」,行動力變得緩慢。

為食的「可可」為了食物,有時會跣倒、撞門,甚至撞牆。

為食的「可可」為了食物,有時會跣倒、撞門,甚至撞牆。

被咬感心痛
據Corinna所說,可可像女人一樣,間中有一兩日脾氣暴躁,試過突然咬她和她老公,她指:「好痛,但心更痛!」直到有次帶牠外出,可可在一個陌生室內地方感到十分害怕,一出袋就立即跑到Corinna大腿上,然後「捐」進大褸裡面,「當刻很難忘,感覺到牠的信任,當有危險時,證明牠知道我仍是保護牠的那一位。」雖然只是微細的舉動,卻令關係昇華不少。


家鄉出名食兔肉
「你怎麼可以食兔兔,兔兔那麼可愛!」電影對白就聽得多,但原來現實真是很多人都喜歡吃。Corinna爸爸是澳洲人,她指澳洲十分多人愛吃兔肉,因為以前打仗期間,沒有食物,只能靠捕捉最常見的兔仔充飢,「所以我的祖先亦如是,我只希望牠們死的過程沒有痛楚,與其他所有動物,例如豬、牛、羊一樣,只要沒有痛楚地離開就可以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