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06 14:30:00

【有片】防暴警「同志們」稱同袍 警方:解放軍混入屬謠言

分享:

今日網上瘋傳一段短片,片中有防暴警察在大埔執法期間,突然用普通話以「同志們」稱呼同袍,有網民隨即聯想到是解放軍換上港警制服參與鎮壓示威,並質疑這是政府不願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原因。

有關片段據報昨日(5日) 下午在大埔新興花園對開天橋位置拍攝,多名身穿綠色防暴裝、戴上防毒面具,未有露出容貌的警員正推進防線,期間一名防暴警員以警棍指向守在商場門口的職員,並語帶不滿表示:「你要記住,唔係你歡唔歡迎,根據《公安條例》我有權入嚟,而家我暫時唔入嚟啫,Okay?」

該名防暴警員說罷又意猶未盡再作補充:「依家唔係你歡唔歡迎警察……」當時一名懷疑是商場職員介入,並向該警員稱:「明白明白,大家做嘢啫。」其後,有防暴警突然用普通話以「同志們」叫喚同袍,其後才改以廣東話說:「嗰邊」。片段流出後,網民紛紛認為這是解放軍派員混入警察鎮壓示威的證據,有關片段及相關貼文在社交網站及討論區瘋傳。

警務處下午透過政府新聞處發稿,對於有傳聞指有解放軍混入香港防暴警察,警務處作出嚴正澄清,指有關說法全屬謠言。

Ad Block
(片段截圖)

(片段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