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4 13:10:00

十四五規劃論壇|黃柳權:中央堅持「一國兩制」方針不變 盼商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分享:
黃柳權指中央堅持香港「一國兩制」方針不變,希望工商界堅定未來發展的信心,抓住香港發展機遇,用行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政府新聞圖)

黃柳權指中央堅持香港「一國兩制」方針不變,希望工商界堅定未來發展的信心,抓住香港發展機遇,用行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政府新聞圖)

訪港第二日的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今日出席擁抱「十四五」融入「雙循環」高峰論壇,論壇由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及貿發局舉辦,他致辭時表示,商界在香港的發展面臨比較複雜的外部環境,在港營商和參與國家建設還是有擔憂,指這些年「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遇到一些「新問題、新情況、新挑戰」,但強調中央的三項基本政策,包括堅持改革開放、堅持「一國兩制」方針不變、高質建設粵港澳大灣區不變,並繼續積極採取有效舉措,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變形、不走樣。

指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中地位只會越來越強

黃柳權又說,《港區國安法》及改選舉制度令香港社會發展重回正軌,希望商界保持信心,指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會削弱,只會越來越強,並且支持香港保持自由港和單獨關稅區地位,支持香港鞏固提升競爭優勢,保護在港投資者合法權益的一貫政策亦不會改變。他指,雖然當前經濟全球化逆轉,保護主義上升,但中國改革開放的決心從來沒有動搖,開放大門只會越來越大,強調香港的地位特殊和獨特,貢獻重大,發揮的作用不可替代。

Ad Block

他又引用詩句「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認為隨著中國不斷深化改革開放,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香港這塊投資者的寶地,會提供更廣闊的發展舞台,希望工商界人士堅定未來發展的信心,抓住香港發展機遇,用行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亦在論壇致辭,他說香港有「一國兩制」優勢,國家「十四五」規劃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最佳路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