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3-30 06:00:00

城大自資獸醫學學士課程 獲澳洲認證可執業

分享:

由城大和美國康奈爾大學合作開辦的全港首個自資獸醫學學士課程,城大昨透露,近日獲澳洲的澳新獸醫管理局理事會(AVBC)發出合理保證書,意味校方能以臨時認證資格,在今年內招收第一屆學生,預計首批畢業生在6年課程畢業後,可以直接取得由澳洲當局認證的獸醫資格,能夠在本地以及英聯邦國家執業。


校方指,為滿足澳洲當局的12項要求,已投放資源購入位於太平道的動物診所和一個位於西貢大頭洲的魚排,並租用一個位於沙頭角的漁場作研究用途。此外,校方亦計劃,在大埔或上水再購入一個農場,用作畜牧相關的研究。加上校方早前購入丶位於深水埗私人屋苑「丰匯」的商場,將計劃改建成5萬方呎動物醫院,均為學生提供實習機會。校方透露,雖然今次課程名額只有10至15個,但招生階段已收到逾600個申請,當中不乏已在海外完成醫科畢業人士和其他學科成績優異的學生。


現時城大的獸醫課程每年學費定為近12萬元,需修讀6年。校方表示,在取得澳洲當局的認證後,有信心能夠成功向香港教資會申請轉為政府資助的獸醫學學士課程。不過,校方早前兩度申請均未被接納,正再次申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