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8-28 06:00:00

戴啟思:北大謝絕到訪 大律師公會會員授課被拒

分享:

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向會員發信報告半年工作,當中提及北京大學曾拒絕他以主席身份應邀到訪,並曾拒絕公會成員為合辦的法律課程授課,但均沒解釋原因。公會內部認為,不能接受北大的無理拒絕,而戴啟思已應公會要求致函北大表示失望,而大律師公會與北大合辦近8年,並獲國家及校方支持的普通法課程將無限期停辦。
 

據悉,共有4位會員原定5月到北大授課,但突然遭北大拒絕並無提供原因;公會曾建議以戴啟思及港大法律學院教授、公會執委陳文敏取代當中的資深大律師潘熙、大律師張耀良授課但仍被拒。戴啟思其後計劃於6月出席結業禮,並就拒訪一事磋商,而北大本已發出邀請信,讓戴啟思可申請簽證赴京,但兩日後北大致電戴,通知他一定不能來訪。其後經協商後,只有潘熙和張耀良不能到北大授課,惟公會認為北大無理拒絕,最終公會成員均未有上京。


不過,負責相關課程的北大法學院教授強世功回覆港台查詢時則稱,今年沒有舉辦結業禮,故不存在拒絕戴到訪一說,會於9月開學後與院長商討,並就事件正式回覆公會。被拒授課的潘熙曾代表梁游擔任宣誓案的代表律師,張耀良則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創會成員。合辦的《普通法精要•公法》課程,由公會組織會員利用周末,到北大法學院義務授課,並按本港普通法的模式組織模擬法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