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6-29 06:00:00

擬引入海外經驗 港大生冀增港環保意識

分享:
(王詠瑤攝)

(王詠瑤攝)

年輕人總懷滿腔熱誠追尋理想,大學三年級的梁倚汶(Even、圖右),受任職漁護署父親薰陶,令她對大自然產生興趣。於港大修讀生態學及生物多樣性學後,她更醉心於自然生態,積極參與極度瀕危植物研究,並憑優異成績獲取滙豐頒發的獎學金,她希望以獎學金到南非考察當地生態環境,放眼世界。
 

Even指,日台等地已在中、小學加入生態保育課程,但香港仍未有生態保育的氛圍,市民對這方面的意識薄弱,如「一般人都不會留意,郊遊時用上有化學成份的蚊怕水,一旦接觸河道,會破壞各種生物。」她立志成為環境教育者,大學畢業後到外國升學,把環境保育的國際視野帶回香港。

除Even,「滙豐香港獎學金計劃」於本學年向全港約70名學生發放獎學金,其中港大學生佔12名,包括修讀法律的謝易庭(圖左),他因家貧無補習機會,冀以獎學金創造網上平台免費幫貧窮學生補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