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6-14 22:00:00

斧頭破洞黑三角 機艙安全每事問

分享:

搭飛機可留意到機艙上方有個黑三角標誌?被窗口玻璃穿窿嚇親?機翼上那個黃鈎又搞邊科?看似芝麻綠豆,其實生死攸關。且聽退休航機機長在知識平台逐一解答。

 

觀察入微的乘客,可能對機上各項神秘裝置充滿問號。退休機長Anas Maaz在精僻問答平台Quora細說分明。先說觸目驚心的「破洞」,玻璃窗有3重間隔以防萬一,機艙內那塊是膠片,外面兩塊是玻璃,中間一塊下端的孔洞作用是調節氣壓(詳細解釋或要花上半頁紙)。機翼上的黃鈎於危急時可繫緊救生筏繩索,或供逃生乘客固定位置。奇怪黑三角倒並不神秘,指示空服員該處是觀察機翼最佳位置而已。緊急逃生門已有扶柄,兩旁何以再設扶手?那是供協助乘客逃生的機員扶穩,免遭恐慌乘客撞倒。
 

原來機師椅背必有一柄斧頭,想必是防劫機自衛之用?錯,美國聯邦航空局規定此裝備,是萬一駕駛室發生火警,供機師破門而出及方便取用滅火器。來到煙民最疑惑的煙灰盅了,機上雖厲行禁煙已久,間中還是有些冥頑不靈的違法者;況且被逮著時,手上煙蒂也得有個安全歸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