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4 16:45:00

新冠肺炎|港增2宗變種病毒輸入個案 另43歲地盤燒焊工初步陽性

分享:
本港新增2宗輸入的變種病毒個案,另有一宗本地初步陽性個案。(林俊源攝)

本港新增2宗輸入的變種病毒個案,另有一宗本地初步陽性個案。(林俊源攝)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今日新增2宗新冠肺炎輸入個案,另有一宗懷疑復陽的初步陽性個案,意味本港連續58天本地零感染可能斷纜。2宗輸入個案的女士都帶有L452R的變種病毒株,由美國及杜拜抵港,2人都沒有接種新冠疫苗,累計病例增至11,955宗,當中本港L452R變種病毒個案增至207宗。

有關初步陽性個案涉及一名43歲男子,他住在劏房,在灣仔皇后大道東一個地盤及灣仔肇堅里地盤任職燒銲工,與數名同事工作。他沒外遊記錄,亦無與外遊人士接觸和打疫苗,不過有定期檢測,對上一次檢測為陰性,惟周一(2日)到灣仔門診交樣本樽時,結果呈初步陽性,CT值高,病毒量低,入院檢測呈陰性,但體內有抗體,中心因此懷疑他是復陽個案,可能一至兩星期前已感染。

初陽男子曾去葵芳等多間餐廳

他曾經去過葵芳等多個地方進膳,中心將有關地方做強制檢測,包括葵涌葵坊廣場銀龍粉麵茶餐廳食早餐、深水埗石硤尾街醉上海、葵芳好爵中心夢工房西日料理、灣仔寶和大廈翠苑甜品專家、葵涌廣場小雨天、胡忠大廈二樓大快活、新都廣場2座41樓、葵芳閣二座地下香港龍寶酒家、深水埗汝州街和味餐室等。此外,他亦曾到葵芳邨葵仁樓探望家人,及在本月1日曾到長州西灣靈灰安置所。

中心指,由於本港近日本地個案都涉及輸入個案,當中不少都與變種病毒有關,故要安排去過上址地方的市民做強檢檢測,又指現時有20名緊密接觸者,但相信傳播的風險較少,故會在20名緊密接觸者中進行調查。

Ad Block

另此,一名曾與澳門Delta變種病個案接觸過的密切接觸者在8月2日抵港,中心已立即展開流行性病學調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