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14 16:54:00

港大研發便攜式熱像儀系統可用於交通工具

分享:
「便攜式熱像儀系統」未來有盼應用於公共交通工具上。(港大提供)

「便攜式熱像儀系統」未來有盼應用於公共交通工具上。(港大提供)

有效阻截新冠肺炎潛在患者在社區散播才可防控疫情,香港大學工程學院團隊研發出「便攜式熱像儀系統」,有別於傳統的熱像儀,該系統毋須連接伺服器和固定安裝,只需將一個小型熱像儀及應用程式,安裝在手提電話或平板電腦上便可探測經過人士有否發燒。

研發團隊自5月初,在港大校園測試該系統,調整環境參數後,最小誤差介乎攝氏0.31至0.57度。團體指,有別於現時坊間的「額溫槍」需要對準檢測目標的額頭,新系統能夠同時自動檢測多人的額頭溫度,可以用於快速篩查和區分出疑似發燒病例。

港大機械工程系助理教授(研究)傅秀聰博士表示,「系統會自動為乘客量度體溫,不用人手操作,司機可專注路面情況。」為保障個人私隱,螢幕只會顯示熱資訊的彩色圖像,並不會顯示乘客樣貌。」他又表示,未來將會改良系統,期望將來應用於公共交通工具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